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[貓仔]不同的日子

2013.07.23
今日出差到台北,下班回家的路上,腳抽筋痛了起來,要踩油門都顯得困難。

到家門口,轉了三圈鑰匙,打開鐵門,平日會在門口呼溜溜轉的腳印,沒有出現。
很不好的預感,甚至不能叫做預感。
還以為,或許打開門可以看見他最後離開的樣子,可惜,晚了。
還以為,我有機會能夠送他一下。

幸好早上出門時,對著氣喘吁吁的他,摸摸頭,說了掰掰2次,還叮嚀他記得要大便。
這點他可是記得了,在貓沙盆裡留下一小團便便,真的是隻很棒的小貓。

靜靜的躺在廚房中,只有一小團口水,沒什麼弄髒地板。
應該是一隻怕麻煩人又堅強勇敢的小貓。
等著我出了門,才悄悄離開。

就這兩三天,餵藥或吃飯都變得更加困難,小口的吃,喘著大氣休息。
無法想像漸漸沈沒在水裡的感覺,希望這兩個星期,他沒有太痛苦。
只能這樣祈禱。
前天,認真的查詢了「安樂死」的事情,看到有個飼主寫了幾句話,終於打消我這樣的念頭,讓我的心裡有另外一種篤定,不管是怎樣的最終結局,都要讓彼此有決定的可能。
他的文字被我這樣理解「動物不懂得安樂死,他們會努力的活下去直到最後。」
所以,我也要努力,不管是怎樣的捨不得。

四肢、身體都已經僵硬了,但橘子色的毛皮依然柔軟,冷冷的皮膚,沒有體溫好像變得有點陌生。
搓搓他的頭,已經不會瞇著眼、偏著頭磨蹭。
順順毛,不管怎麼樣,他都是我心目中可愛又大咧咧的粗魯淘氣小貓。

重複的跟自己說「腳印,再見啦」「掰掰」「掰掰」。



存個檔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