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[貓仔]嚇到很多跟有點嚇到

本週除了週六帶雷陣雨回我娘家去混了一下午之外,週日因為太陽露出臉來,於是又帶了雷陣雨到中庭散步。

第一次的散步,他還蠻好奇平靜的感覺。
但這次散步,他一開始到中庭的時候,身體發抖,是害怕的嗎?該帶出來散步嗎?讓我覺得相當迷惑。


途中遇見了一隻大橘貓,大橘貓體型稍大,但是叫聲相當秀氣,雷陣雨倒是維持一貫的大嗓門,但是相當不友善的亂低吼。我稍稍拉著雷陣雨往前,他才慢慢從旁邊經過。
繞了大半圈中庭,他似乎終於漸漸平靜下來,還是保有好奇的精神,慢慢的四處嗅嗅磨磨。


繞著繞著,一路走往大門去,是上星期雷陣雨還沒去過的地方。
人還不多,有個看起來年齡應該是國中左右的小女孩經過,雖然有看了幾眼,但是就靜靜的經過了,並沒有引起雷陣雨太多驚嚇,但是在接近門口的地方繞了太久,突然一下子來了3批人馬,從中庭、門口不同方向出現,而且還非常歡樂的在聊天,雷陣雨完全是大恐慌啊!

掙扎起來,人聲還是沒有停的意思,他就...從貓衣服裡掙脫啦!

我其實有點傻眼。
但是雷陣雨脫逃的時候,還是有回頭望著我,我有點嚇一跳,想著很糟糕,但又直覺應該不會跑遠吧,他一溜煙跑到中庭內部,我看不見的地方。

我跟著過去,輕輕叫他名字,繞了兩圈,結果在中庭的草叢間看見他蹲在那邊,正在跟大橘貓對峙...。該是感謝那大橘貓分散他的注意力,讓他停下來。我鑽進去把他撈回,幸好他也沒有跑太遠,抱著他也沒有掙扎,真是太好了。

今天的散步行程,雷陣雨被門口的路人嚇到很多,我有點被脫逃的雷陣雨嚇到。
但幸好結果不太壞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真好玩,希望继续看到你的blog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