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

[貓仔]這是怎樣的吸引力法則?

最近,愛說話的雷陣雨依然愛說話。
但是,愛吃的雷陣雨竟然不愛吃了,而且體溫高出平常。
於是,延宕了很久要帶雷陣雨去徹底檢查一番的行程,終於在7/5的時候被好好執行。

緊張的雷陣雨相當想從檢查桌上落跑,對於量體溫這件事情的抗議,或許被環境變化的緊張感遮蓋,因此感覺不算太明顯。
體溫超過39度,發燒。

蔡醫師詢問近來是否有不尋常的狀況,我說並沒有明顯可見的生病現象(打噴嚏、流鼻水、拉肚子、嘔吐...),但是他今天沒吃晚飯的貓罐(雖然是黑俊貓打槍貓罐),這點相當不尋常!

最近幾天挺熱,不知道是否有影響?我這樣問蔡醫師。
蔡醫師把脈,然後說,不像是中暑。
因為雷陣雨的脈象不是中暑的樣子,比較像是內在還有其他潛在的疾病,呈現虛的樣子。
噢...
她說,建議抽血做生化跟血液檢查。
我說,那就該做都做一做吧,因為之前的中途醫院,似乎只有結紮跟打了三合一還是五合一之類的。

生化檢查,比較快出來,沒什麼問題。
血液檢查...,噢噢。

過了一週,蔡醫師說,雷陣雨血液檢查有點狀況。
血巴東蟲貓白血病
唉唷。

雖然說腳印剛走的時候,我曾經有嚴肅的考慮過,是不是要直接認養有白血病的貓,終究勇氣不足決定退卻。
老天爺還真是淘氣,派了一隻帥氣小貓來拓展我的人生體驗啊~
(其實真的可以不用這樣吧。)


總之,最近先對付血巴東,待血巴東退去後,其他的再慢慢看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