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

三十歲的新學習

當我們離開百合學院沒有太久,還常常膩在一起取暖的時刻,似乎曾經有過這樣的對話。討論關於活到幾歲的問題,有關未來的想像。
當時,或許是S吧?!(記性不好就是這種時候吃虧...或許也是佔便宜,因為隨便找個人當受害者:P)
她覺得自己只會活到29歲,而我們都無法想像所謂「長大」的模樣是什麼。然後我們就這樣「長大」了。成為小鬼眼中的大人們。這是怎麼發生的?!
也或許我們都死了。

有趣的是,有些小時候沒有學會的事情,沒有遇過的事情,沒有正面迎擊的事情,似乎跨過那29歲的死線,依然會在樓梯間錯身而過的時候互相碰撞。畢竟這裡是地小人稠的台灣(誤)
比較麻煩的地方在於這裡是台北。站在捷運車廂裡,即時你已經被推擠著黏在壁上,貼在後面老兄的胸口,擠在早晨報紙底下,雙手緊貼著前面人的背包,還是會有人潮源源不絕的塞進這個小箱子裡,於是妳不得不感受到還有40分鐘才能離開這個空間,而且過程也是同樣多舛。

我是個喜歡耽溺的傢伙,一直都是,但不知怎的對於偶像崇拜這事情倒不是太熱衷。
應該是沒有感覺到崇拜的快感,也不太明白那是什麼東西。

這事情不能老怪別人,但故事開始發生在寒同學推薦我無版權的超完整交響情人夢日劇。不是日劇本身啟發了我什麼,而是後面的宣傳~
劇中男女主角上SMAP×SMAP單元作宣傳。說起來我哥在多年前的某個時期(那個寒同學說SMAP曾經在台灣有一點點紅的時期~XD)似乎也挺熱衷這節目,不過我始終沒看過(死)。卻在這種時候引起我的注意,再加上驢子在家工作的很清閒,於是開了工作清單給他,亂下載一系列的節目來看(都不認識裡面的日本來賓...),還一氣載了木村先生日劇系列們。很愉快的開始享受「上班族的下班人生」。
在一系列節目裡,還包括了SMAP的...演唱會。(死)

說起來,我人生最接近「追星」的狀態應該是在高中時,麥可同學一度來台灣開演唱會,我票都買了,但似乎種種原因而延期,又被我娘禁止接近,只因為百合學園開學的樣子。開學的集會過程中,還有遠方不知是哪位好樣的同學在聽廣播,傳來陣陣討論麥可來台的消息,忍不住在心裡發出「對嘛!對嘛!」的同仇敵慨。
就這樣了,短暫的追星~XD

嚴格說起來,除了陳昇那種歡樂又親民的演唱會,跟電視上老鷹老頭們彈吉他的猙獰表情外,我並沒有真正看過「認真的大型演唱會」。(驚)
看SMAP在MIJ時的表演,被很大的場地、華麗的舞台效果、很多入場觀眾驚到!還挺愉快的耶~!
一群男生汁水淋漓在台上又唱又跳,邊拋媚眼、送飛吻、認真的做表情...。愉快,同時又非常促進腎上腺素分泌的啊~瞬間可以瞭解那種在台下尖叫的衝動。結果現在連停紅燈看到公車從面前經過,上面出現HERO巨幅木村先生的頭像,都覺得很愉快啊~~XD
更別說每天經過基隆路百老匯電影院轉角時候,看到某顆頭掛在牆壁上的尖叫度啦!

九把刀的辯論社學長是這樣說的:「你無法說服你的對方辯友,但是你可以感動他。」日本人對於「做好一件事情」那種有點超過的認真、固執,總讓我覺得很感動。雖然我依舊很糟糕的在上班時寫格(爆)。

寫到這邊,都弄不清楚自己是想講偶像崇拜還是工作態度認真了?!當作都有好了....(思)
其實還有關於行銷國族認同的事情....(毆)
看演唱會,真的可以觸發人生思考啊~~~!!(謎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