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愛台灣的賣國賊

哈哈哈!DC真的很愛台灣的啦!
那天久違不見的DC同學,北上敵營來跟我吃飯,還害我三更半夜沒得睡覺,除了關心我,DC最關心台灣了啦!我們之前也曾經討論過關於賣台灣的事情。
結論,愛之是以賣之。

那天跟DC說了一下在豆那邊看到蔡明亮遊街賣票的記事(廣告連結)
我說,看了覺得很慘。
DC回答,或許蔡明亮本身對於拍片有著個人的堅持,對於資金或贊助商的運用,有不同的見解也不一定。
我跟DC說,倒不是蔡明亮慘,而是台灣整個產業生態的慘。
那些走出台灣的人、公司、產業....,絕大部分都是個案、特例。我是這樣覺得。

那些在國外響叮噹的台灣人,跟台灣政府到底有沒有足夠強烈的關連?!蔡明亮、李安、王建明、Acer、捷安特、琉璃工坊、雲門舞集...云云。怎麼會有種這些人在台灣遲早會被政府部門搞完蛋的感覺呢?我覺得最近政府部門幹得最對的一件事情,應該就是叫F4去拍台灣觀光的宣傳了!(雖然我沒看過,但是這概念完全正確呀!)

看著SMAP演唱會的時候,發現有趣的事情。日本國旗的顏色。他們歷年演唱會主題顏色,都是紅色跟白色週邊產品也是,演唱會上面talk也是日本人日本人的沒完沒了。更別說MIJ....這主題根本就是Made In Japan啊!!(暴走)
然後...送上太空的時候,也好好的播放了SMAP的歌曲(爆笑)。
管他是什麼傻事,看起來有多亂來,認真幹,久了就像真的一樣了,再久一點就是真的了。

我在想,住在這小島上,互相想像對立的姿態,真的讓小島上面的人都失去了很多。
那種一起把小島美妙風情銷售給島外面的機會就這樣一次次錯過。
賣東西不是這樣的吧?!一直罵隔壁東西有多爛,也不會讓人更想買你的東西啊。那種在餐廳裡指責員工的店主,我常常想跟他們說,這些不該給來吃飯的人看見,不管後場吵得有多糟糕,前場是個表演的場合,是需要門面的地方,得給人好印象的啊。
不過我們常常這樣吵,為了爭得一點注目、關心。

我們都對於自己所擁有很珍貴的東西太沒有自信了。

沒有留言: